close

先前GMP也捲入黑心食品事件,我感到非常的意外,覺得政府完了!但後來我才得知,其實GMP本身為食品業者組成,很多時候,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微笑標章是由政府所建構,所以認為是台灣食品安全指標性之一!其實不然,我相信還是有很多民間檢驗機構還是可信的,如:暐凱國際,因為暐凱何博士,一直是鼓勵業者要以食品供應鏈整個環節看齊,而非單一注重小段環節而已,其實我也是最近因為一直爆發食品黑心的事,又加上學姊之前上過何老師的HACCP課程才注意到的!

台灣人目前的思維還存於拿到證書即是「安全通過」60分的階段,若是依此,台灣真很難實現真正的100%食品品質把關,檢驗其實只是食品安全的最後一步確認,真正食品產業要做到好,需要拉長線來看,用產銷履歷「from farm to table」的精神,做到從產品製程到客人手上的流程每個環節都確實把關,慢慢地朝向100分邁進。暐凱ISO稽核是針對全球體系中強調HACCP原則與架構,利用完整的管理系統,來評估組織是否符合顧客、法規及組織本身要求,並加以做改善,用此作法,食品產業從錯找對,並真正要做到維修到百分之百,對自己以及您的顧客才是的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iona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