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代生活中,每天必上的新聞就是”食品安全”,食藥署最近還公布"已上市上櫃及新申請上市上櫃之食品業者應依風險控管原則自設實驗室",這個公文一下來,應該嚇死不少業者吧!不論是臨床病原菌的檢定、環境水質污染程度的評估、或是各種飲食潔淨程度的檢測,都少不了微生物的檢驗工作。現在就讓我為大家推薦我在暐凱國際連續兩天所學習到的訓練課程心得。

  

  FSI暐凱國際在3/13、3/14舉辦了食品微生物檢驗與實務操作班訓練課程,除了我本身需完成食藥署認可之3年12小時HACCP教育訓練課程外,因為以往我對實驗室就有一定的嚮往,加上之前就有聽說暐凱的何老師上課喜歡互動式學習,所以最後我選擇暐凱國際的原因。課程中除了學習微生物檢驗通則、抽樣採樣取樣技術、無菌操作技術等專業基礎,還安排了配藥、能力試驗、觀察典型菌落培養基等實務操作讓我們學員練習,讓我覺得能力很有效的瞬間提升。

 

  當天因為學員太多,我們分為四組輪流做微生物檢驗實務操作,主要操作內容是做微生物檢測以及製藥操作,暐凱國際的實驗室人員非常細心的,除了在講解教材上的抽樣、取樣及樣品保存技術外,她還會注意我們每一位在操作時,若有發生錯誤都會加以導正。

IMG_4273     

註:一、二組的學員都去實驗室操作了,風趣的何老師動作很生動耶!

 

 IMG_4249

註:實驗室環境管理與守則、微生物檢驗說明

IMG_4266  

註:實驗室人員對環境管理與守則、藥品和設備管理說明 


上完了兩天課程,除了教導員很用心,並且有必達外,我真的覺得最棒的心得就是暐凱國際的何中平老師啦!超級親切的!當天,我上FB打卡時,點選暐凱粉絲專業看了一下,發現內容真的很多食品安全相關的很受益,老師也接受滿多媒體訪問的,真的有嚇到我!平常若是想知道一些食品安全相關最新知識或是想聽聽博士建議的話,可以考慮一下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iona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