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政府瘋狂推動業者自主檢驗,但其實真的安不安全我也不是很清楚,由於生活有太多新鮮事,以及我真的有點受夠媒體長期連續爆出某大食品工廠的食品又全捲入黑心事件!因此,就在此時,我花了一些錢,將我最喜歡的某家甜點店拿去內湖暐凱國際送驗!!!!

送驗的項目,大家一定很好奇,送驗?那要送驗什麼項目呢?

針對太多專有名詞,一般的消費者根本不懂,想要搞懂方式有兩種,

  1. 上衛福部食藥署食品專區查詢

  2. 打電話去向民營檢驗機構做詢問最簡單啦

 

  我做最基本的是,微生物生菌數檢驗,擺在櫥窗前的甜點那麼美,但是到底乾不乾淨?放多久了?實在無法以肉眼看得出來,我選擇是7天拿到報告,就好像網購速度一樣!差不多嘛!

  過程中,暐凱國際並不會因為是自主要送檢,態度不會有所不同,我以為我會是第一個,但是其實做這種事的人原來不只我一個阿!!!哈哈

送驗報告出爐的時候我超緊張的,不知道會不會中大獎,哈哈!!!!但是好佳在合格範圍內,因為我太常去!不好意思告訴大家是哪間餐廳,怕被發現啦!

  最後,我想說,其實法規就算規定在嚴格,也要看執行者(即政府)的態度,決定其落實度,但是很多時候並非靠政府單方面努力就能夠完成這項任務,必須靠大眾一起,若是自主檢驗的人越來越多,業者對於品質的控管應該也會越來越嚴謹了吧!台灣那麼好!美食那麼多,實在在也受不了食品出口於國外後發生嚴重錯誤指責了啦!

 

arrow
arrow

    ffiona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